最新消息 關於我們 服務項目 服務流程 貼心叮嚀 聯絡我們
首頁貼心叮嚀
(發布時間:2011-06-08 10:04:15)
有關大阪

大阪位於日本最大的本州上,大致位大阪旅遊黑部立山北海道,居日本的中心。1889年,大阪市成立,人口有260萬,面積為221平方公里。大阪府包括大阪市(大阪府辦公廳所在地)和其他42個市,人口有880萬,總面積約為1890平方公里。儘管在面積大小上大阪府在日本排名倒數第二,但人口數量卻佔日本全國的7%,人口密集度僅次於東京。此外,佔全國15.6%的外籍人士居住在大阪。
以大阪市中心為圓心所勾勒的半徑50至60公里的地域稱為大阪城市圈,其面積為7800平方公里,人口超過了1700萬,是世界最大的都市圈之一。
 

大阪的GDP佔全國總量的18.9%,居全日本第二位。僅大阪市的經濟規模就超過了香港與泰國的總合。
大阪位置在近畿平原西端,枕山面海,面臨大阪灣,市大阪旅遊黑部立山北海道區跨澱三角洲上,管道交錯,橋樑分裂,共有1,450多座橋樑,因此又有水都之稱。大阪也是關西的首府,也是日本的第三大城。大阪可分為南北兩部份,連接南北的就是路寬達44公尺的禦堂筋八線林蔭大道。
 

南區是在心齋橋、難波和千日前等街道附近,各式商家與餐飲廠所林立。心齋橋則是可以和東京銀座媲美的鑽石地帶。這裡還有從難大阪旅遊黑部立山北海道波到日本橋、長達一公里的「彩虹地下街商場」;「光的廣場」是用不銹鋼管及球型接合體所組成的幾何結構,再用一萬多個燈泡照明及做變化;「綠的廣場」則是將整個地下街用花、樹等加以綠化。
 

北區的商業中心在國營鐵路大阪火車站的附近,也是許多百貨公司的集中地,這裡的地下街共有地下三層。從日本橋三丁目延伸到五丁目則是電器街。
 

大阪歷史背景
 

大阪市在西元四世紀是時是日本的首都,到十六至十七世紀時也是諸侯居城的中心。大阪也是1970年世界博覽會的所在地。這裡在1995年曾發生大地震,死傷十多萬人。
 

大阪歷史悠久,傳說日本第一位天皇神武駕船到此,見水勢湍急,因此命名為浪速。大阪因此在古代也被稱為"浪速"或"難波"。古時大阪是通向中國和朝鮮的重要港口。7世紀時已是一個商業中心。16世紀豐臣秀吉在這裏修運河,建橋樑。江戶時代大阪是日本的經濟中心。同時大阪也是西日本無比繁華的物流中心地、因此有天下の台所之稱。室町時代在大阪湾淀川、大和川的上町台大阪旅遊黑部立山北海道地,為民眾所信仰的本願寺蓮如(一向宗、淨土真宗)建造了坊舍,從1496年(明應5年)開始作為其西日本的战略據點。
 

大阪有名的戲劇有樂舞、能、狂言、文樂、上方歌舞伎、上方舞、落語、漫才等,形式多樣。文樂即木偶劇,已有300多年的歷史,是人偶與淨琉璃(用三弦琴伴唱的日本說唱曲藝)兩種藝術的結合。

 

回首頁最新消息關於我們服務項目 服務流程貼心盯嚀聯絡我們

東京旅遊,黑部立山,日本旅遊,北海道,京都旅遊,大阪旅遊,旅行社